大豆油对你有害吗?

大豆油是不饱和脂肪,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的极好来源。虽然不饱和脂肪吹嘘一些的实惠,豆油仍然是100%的脂肪 - 和走极端它可以拼出体重增加。

豆油含有ω-6脂肪,如果吃得太多可以是炎症。
图片来源:Amarita / iStock /盖蒂图片社

理想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用不饱和脂肪 - 就像那些在液体豆油 - 代替饱和脂肪,像那些在缩短。但随着豆油炒菜自己喜欢的蔬菜之前,你会想知道它是否是最好的油在你的饮食中使用。

阅读更多:是椰子油的奇迹食品它的得慌?

大豆油具有营养和保健功效

大豆油的一汤匙提供120个卡路里和13.6克的总脂肪的,根据本USDA。而含有只有2.1克的饱和脂肪它富含不饱和脂肪(7.9克多不饱和脂肪和3克的单不饱和脂肪)。

它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几乎8克在多不饱和脂肪一汤匙服务,大豆油被认为是高的多不饱和脂肪,其包括总脂肪含量的58%。与多不饱和脂肪能够帮助提高心脏健康更换饱和和反式脂肪,根据发表在2017年7月报告循环

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在限制饱和脂肪和用多不饱和植物油代替饱和脂肪的饮食中,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约30%。这和他汀类药物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效果是一样的!

更重要的是,多不饱和脂肪包括欧米珈- 3脂肪酸,其身体不会产生自身。ω-3脂肪酸是人体的每一个细胞周围的膜的一个重要特征,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是的,豆油含有ω-3脂肪酸 - 具体而言,α-亚麻酸(ALA)。

然而,豆油供应0.9克每汤匙ALA,这远远小于的7.3克ALA的亚麻籽油一汤匙发现。因此,虽然大豆油确实含有Omega-3脂肪酸,它不是这些健康的脂肪的最佳来源。

阅读更多:用好是坏:服用过多的Omega-3的副作用

而ω- 3脂肪酸研究了他们的潜在能力,减少炎症,关节炎和心脏病的风险以及促进大脑健康和认知功能,大多数研究是基于其他形式的ω- 3脂肪酸——即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你会发现在冷水鱼和鱼油。对大豆油来说,好消息是多不饱和脂肪可以起到降低坏胆固醇水平的作用,因此可以降低你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它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

食用大豆油能帮助促进沙拉促进健康的类胡萝卜素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根据发表在一个小2017年10月研究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更重要的是,大豆油提供了人体每日所需抗氧化剂维生素E的7%,而大多数美国人需要更多的维生素E。

这种油可能对身体以外的人也有好处。根据2005年12月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这可能对喜欢晒太阳的人有好处,研究表明,在皮肤上涂抹大豆油可能会减少由阳光引起的炎症档案馆德Pharmazie

大豆油可以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不要过头

在沙拉上少洒些油,以保持低热量。
图片来源:Motortion / iStock /盖帝图像

摄入过多的多不饱和脂肪,比如大豆油中的多不饱和脂肪,也有不利的一面。

“应该指出的是,大豆油中-6的含量比许多其他植物油都要高,过多的-6可能会引起炎症,”他说娜塔莉·里佐,RD。虽然一些研究指出了对炎症的负面影响,Rizzo说适量使用豆油是可以的。

阅读更多:吃大豆真的对你的健康有害吗?

还有的连豆油另外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遗传修饰(GM)。由于绝大多数美国大豆是转基因大豆,根据USDA这意味着大多数豆油都属于有争议的转基因产品。根据2013年12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转基因生物的几个潜在健康风险是抗生素耐药性和过敏反应食品科学与技术

为了避免这些风险的一个方法是选择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豆油,这将确保您的大豆是转基因生物免费。

如何使用大豆油

豆油的多功能性使它成为一个伟大的除了你的厨房。“这是一个中性味道的油,可以在基本的烹饪中使用,”里佐说。

  • 它非常适合煎炒蔬菜或鱼,或作为这些食物腌之前,高热量烹饪。
  • 你可以在调味好的食物中使用这种油,比如世界各地的菜肴,因为它不会与味道竞争。
  • Rizzo说:“我通常推荐橄榄油和植物油混合使用,因为植物油中通常含有大豆油。”她喜欢植物油,因为它价格实惠,口味中性,而且烟点相对较高。“但如果你更喜欢豆油而不是混合豆油,就没有理由不吃了。”

使用多少脂肪

虽然食用油,包括大豆油,提供了有益健康的脂肪,但由于它们是热量的集中来源,应该适度使用。

“典型的饮食应该从(总)脂肪的热量大约25〜30%,其中多不饱和正在和不饱和脂肪的主要来源,”里佐说。“任何比这更可能有助于体重增加,因为脂肪具有每克比其它营养物质更多的热量(9相对于4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啊哈建议保持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以每日总热量不超过5%到6%,如果你需要降低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这一切对你的厨房意味着什么?根据美国膳食指南(U.S. Dietary Guidelines)的建议,每天摄入约5茶匙(27克)的油,摄入2000卡路里的食物,这是一个大致范围。或者只是注意一下——适度地淋上一点,而不是把它淋在你的盘子里。

然而,对于那些遵循地中海饮食,总脂肪范围没有明确的界定,因为它强调了健康的脂肪摄入量。并且于2014年1月的研究糖尿病护理的研究结果表明,脂肪摄入量占总热量摄入的39%至42%之间,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

阅读更多:你的脂肪和为什么你的饮食需要它们的终极指南

教学资源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