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禁食期间,人们通常只喝果汁和蔬菜汁,不过在一些版本中,人们会加入一些腰果奶或杏仁奶,以略微增加空腹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喝果汁可能会帮助你适应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但试图仅靠果汁减肥是不推荐的,而且可能适得其反,在你恢复正常饮食后会导致体重增加。
果汁禁食时的卡路里考虑
在“果汁禁食法”中,你摄入的卡路里数量取决于你喝多少杯和喝哪种果汁,但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通常在800到1200卡路里之间。简单地喝不限量的果汁实际上会导致体重增加,因为果汁浓缩了水果中所有的卡路里和糖分,一杯8盎司的果汁所含的卡路里可能与2到4个水果所含的卡路里相同。这就是为什么许多销售速溶果汁的公司主要包括蔬菜汁或同时含有水果和蔬菜的果汁。
虽然你在“果汁斋戒”期间摄入的低卡路里可以减肥,但这并不是没有代价的。禁食的低卡路里本质通常低于女性和男性的最低推荐卡路里摄入量,即分别为1200卡路里和1800卡路里。这就使得快速的不可持续,所以你更有可能在你吃完后暴饮暴食,从理论上讲,如果你有规律地禁食,你的身体就会进入“饥饿模式”——也就是抵抗体重减轻。一旦你恢复了正常饮食,你就更有可能增重。
减重考虑因素
在节食或极低卡路里饮食(如果汁减肥法)减肥的第一个星期左右,大部分的减肥来自于水的重量,因为你的身体从它的细胞释放储存的水。所以,虽然果汁减肥法似乎能让你快速减肥,但一旦你恢复正常饮食,你的身体开始在细胞中储存更多正常量的液体,你的体重就会恢复正常。这会让你看起来像是在禁食后增重了,即使你并没有增加脂肪,只是简单地让你的液体储备恢复正常。
定期禁食对身体构成的影响
虽然短时间的“果汁禁食”可能不会对你的身体构成造成明显的改变,但有规律的“果汁禁食”可能会有这种效果。水果、蔬菜和它们的汁液所含的蛋白质很少,而蛋白质是修复细胞和肌肉损伤所必需的。果汁禁食法卡路里含量低、蛋白质缺乏,会导致你的身体分解肌肉以获取所需的蛋白质和能量。2013年发表在《美国饮食协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减肥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不足与肌肉组织流失增加有关。肌肉减少意味着新陈代谢变慢,当你恢复正常饮食时更有可能增重。这种体重的增加会以脂肪的形式出现,所以你的身体脂肪比例会比你禁食前更高。正常体重的人有可能拥有不健康的身体脂肪量,这被称为正常体重肥胖。2010年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状况会增加你患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
一个更好的减肥方法
最好的减肥方法是结合锻炼和吃平衡的,减少卡路里的饮食主要是全食物。水果和蔬菜往往卡路里含量低,纤维含量高,当你想减肥的时候,这是很好的食物,但是榨汁会带走纤维,减少饱腹感。添加全谷物和瘦肉蛋白,如低脂奶制品、豆类、海鲜、鸡蛋和去皮的家禽,使你的饮食更加丰富,并提供一些水果和蔬菜中没有足够数量的营养。如果你想用饮料来帮助减肥,可以考虑用混合无脂原味希腊酸奶、蔬菜(如菠菜或胡萝卜)、水果和一些亚麻籽制成的冰沙来提供必需的-3脂肪酸。
- 今天:挪过去,净化大师:禁食达到快速变瘦的阶段
- 美国饮食协会杂志:绝经后妇女在饮食诱导体重下降期间,瘦体重下降与低蛋白摄入有关
- 榨汁:健康排毒还是饮食陷阱?
- 美国运动医学学院:新陈代谢可以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改变
-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www.dietsinreview.com/diet_column/04/the- -of- Juice -fast -fast Weight - Loss /#8eY8gbsqVcOCgsUz.99
- 营养网站:榨汁101:给消费者的营养建议
-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在你开始“果汁快餐”之前先读读这个
- 欧洲心脏杂志:正常体重肥胖:心脏代谢失调和心血管死亡的危险因素
- 肥胖评论:自愿减肥:早期身体组成变化的系统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