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吃东西会感到恶心和头晕?

LIVESTRONG.com可以通过链接获得补偿。
低血糖症虽然不严重,但却很痛苦。
图片来源:并Pixland /盖蒂图片社

如果你不吃东西时感到恶心或头晕,你可能正在经历低血糖,一种以异常低血糖为特征的状况。轻度低血糖相对良性,易于治疗。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症状可能很严重或无法解决,这可能需要您的医疗服务人员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以确定您是否有更严重的潜在疾病。

低血糖症是什么?

简单地说,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于正常水平。虽然大多数细胞能够使用各种储存的营养物质作为燃料,但大脑中的细胞几乎完全需要葡萄糖。因此,人体通过一个复杂的激素调节的制衡系统密切监测血糖水平。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一种以高血糖或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一般来说,低血糖是相反的;与糖尿病不同的是,它通常是暂时的。

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

低血糖是由许多因素引起的。对一些人来说,低血糖是等太久才吃东西的结果。因为你的脑细胞需要葡萄糖,摄入的卡路里的缺乏伴随着葡萄糖水平的下降会引发一系列的事件。首先,一种叫做胰高血糖素的激素刺激储存在肝脏和肌肉细胞中的糖的释放。如果血糖持续下降,你的身体会激活交感神经系统。这种肾上腺素能反应是许多与低血糖相关的典型症状的原因。

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有些人甚至不会意识到他们的血糖水平已经下降,因为一旦检测到,他们的身体就会做出必要的调整。那些有症状的人,其效果因人而异,但通常包括以下一种或多种症状:恶心、头晕、心悸、虚弱、紧张、出汗、强烈饥饿、头痛和易怒。在严重和罕见的情况下,低血糖会导致严重的问题,甚至死亡。

如何治疗低血糖?

在轻度低血糖的情况下,治疗往往是简单的。吃或喝一些东西,尤指易消化的高单糖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或饮料。一杯橙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由于其他因素也会引起和影响低血糖,比如你正在服用的药物或疾病的存在,个人应该咨询医生。如果症状持续、严重、频繁或对饮食没有反应,这一点尤其正确。

参考文献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