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咖啡因的绿茶和减肥

如果你想减肥,不含咖啡因的绿茶可以帮助你。绿茶中燃烧脂肪的抗氧化剂不依赖于咖啡因,所以你不需要兴奋剂来享受绿茶的减肥效果。但是从绿茶中去除咖啡因的过程也会去除一半以上的抗氧化剂。不含咖啡因的绿茶比含咖啡因的绿茶更能促进新陈代谢。

一个男人在运动垫上喝着茶。
图片来源:并Stockbyte /盖蒂图片社

绿茶中的脂肪燃烧特性

绿茶中的卡路里燃烧特性被称为儿茶素。如果你正在阅读产品标签,你可能还会看到儿茶素被称为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或黄酮类化合物。后者可能具有误导性——所有的儿茶素都是类黄酮,但并非所有的类黄酮都是儿茶素。如果你喝绿茶纯粹是为了它的味道——比在美国和英国更常见的红茶更精致,那么这样的技术细节意义不大。但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一份报告,如果你的目标是减肥,那么每一种儿茶素都很重要。

政府研究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一项研究,一杯冲泡的散装绿茶平均含有127毫克儿茶素。冲泡的脱咖啡因茶含有56毫克咖啡因。每一杯,你会得到一半的儿茶素在煮的无咖啡因的茶。你可以多喝两倍的茶,或者满足于一半的好处。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如果你喝瓶装的脱咖啡因绿茶,每份茶中只含有12毫克儿茶素。你需要喝4.6杯瓶装茶才能获得一杯煮好的脱咖啡因茶或10杯煮好的含咖啡因茶中的儿茶素。

绿茶比运动更能减肥

每天喝12杯脱咖啡因的绿茶——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测量是6杯72盎司——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悠闲地散步3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美国研究人员凯文•马基(Kevin Maki)对饮用绿茶和红茶的减肥效果进行了测试,如果你的测试结果与他的临床研究相符,那么每四周喝12杯无咖啡因绿茶,你就能减掉大约一磅体重。

绿茶可以燃烧腹部脂肪

根据Maki的研究,摄入660mg儿茶素(12杯无咖啡因绿茶中的含量)的男性减掉了5.4磅。与饮用含有22毫克儿茶素的红茶的男性相比因为这些人也减少了热量的摄入,所以严格来说,喝绿茶能减轻2.5磅的体重。——每周四分之一磅。Maki的研究发表在2009年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结果证明绿茶儿茶素对燃烧腹部脂肪特别有效。

不含咖啡因的绿茶是安全的选择

喝绿茶唯一有记录的副作用是它的咖啡因含量,所以不含咖啡因的绿茶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安全的。绿茶儿茶素的代谢促进作用可以增加热量限制饮食。如果你每天减少500卡路里的食物和饮料的摄入,你可以期望在一个月内减掉4磅。绿茶可以使体重增加到5磅。如果每天喝12杯似乎太难了,那么少喝一点的长期效果就会增加。每天喝两杯咖啡可以在一年内减掉2磅的体重。

参考文献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