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茶能减肥吗?

你选择喝的饮料会对你减肥的努力产生很大的影响。选择高热量的饮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而不是减少,因为通过饮料每天消耗数百卡路里的额外热量并不难。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坚持只喝水。其他一些无热量的饮料,包括无糖冰茶,可能对减肥有好处,尤其是如果你用它们来代替高热量的饮料。

按住糖

一瓶16盎司的加糖冰茶含有大约18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它不太可能帮助你减肥。然而,无糖冰茶是一种不含卡路里的饮料,是一种适合节食的解渴方式。如果你不喜欢普通的茶,在冰茶里挤一点柠檬汁可以增加风味,而且不含很多卡路里。

追求绿色

选择冰绿茶而不是冰红茶,因为它可能有更多的减肥好处。根据2009年9月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被称为儿茶素的有益抗氧化剂似乎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对绿茶提供的小的减肥益处负有责任。红茶的加工过程通过将儿茶素转化为其他化合物来降低儿茶素的含量,使绿茶成为这些营养物质的更好来源。

儿茶素和咖啡因

咖啡因会增加脂肪燃烧,从而减轻体重。2008年12月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饮用绿茶中儿茶素和咖啡因混合的冰茶可能会改善你的减肥效果。2005年7月发表在《肥胖研究》(Obesity Research)上的一项研究的作者指出,如果你不经常摄入大量咖啡因,这种效果可能会更大。根据2010年4月发表在《生理与行为》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儿茶素和咖啡因的结合可能会抵消新陈代谢的下降,而新陈代谢有时会伴随着体重减轻,增加你消耗的能量。

无糖汽水的缺点

从喝20盎司的无糖汽水到喝无糖冰茶可以减少你227卡路里的热量。用不加糖的冰茶代替全脂拿铁可以节省你265卡路里的热量。每天少喝两到三杯碳酸饮料,就足以让你在一周内减掉一磅所需的每日500卡路里的热量。虽然与无糖汽水相比,无糖冰茶并不会为你节省任何卡路里,但它并不包含无糖汽水中的所有化学成分,这使它成为节食者的一个更健康的选择。根据2010年6月发表在《耶鲁生物与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尽管研究结果相互矛盾,但无糖汽水中的人工甜味剂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参考文献
加载评论